職涯規劃

實習機會
對學生來說,實習是開啟職涯最好的敲門磚,臺大學生可以隨時透過學校多元的管道找到實習機會,將課堂上所學的理論知識實際應用於職場,不論是學期間或是寒暑假的實習,皆可參考學生職業生涯發展中心的網站獲取相關資訊。

 

此外,臺大還有一個專門為境外學生設計的暑期師徒制實習計劃—「臺大國際引路人計畫」。臺大國際引路人計劃由臺大國際事務處特別邀請政府部門、駐臺外國機構、企業、新創公司、商會、研究機構與非營利組織等,並由組織高層擔任境外生之導師,讓境外生除了在實習過程中得以結合實務與理論,從做中學外,也有該領域導師帶領並探索生涯發展。

 

2024臺大國際引路人計劃邀請到130間機構,開出超過300個實習職缺,由超過188位經驗豐富的業界中高階主管擔任導師,合作的夥伴機構包括台積電、巨大集團、台灣米其林、國際通商法律事務所、美國各州駐台辦事處、各國駐台商會等等,提供境外生多元、跨領域的暑期實習機會。

 

除了在國內的實習之外,臺大國際處也發起了全臺第一個校級海外實習計畫—「臺大國際引水人計畫」,選送臺大學生於暑假至海外企業、NGO、研究機構見習與實習。引水人計畫同樣強調師徒制實習,由海外各機構推派導師擔任「引水人」,讓遠渡重洋的臺大學生在導師的指導下,體驗外國職場文化或從事國際服務,並發展個人職涯。

 

2024臺大國際引水人計畫共有來自15國、30間機構、50位導師提供近百個實習職缺,合作的夥伴機構包括美國的IBM研究院(IBM Research);英國的皇家植物園—邱園(The Royal Botanic Gardens, Kew)、全球規模最大的青年領袖峰會組織One Young World;捷克的國際人權組織Forum For Human Rights;以及日本世界知名的人事管理顧問公司保聖那集團(Pasona Group)等海外機構。
職涯中心

學生職業生涯發展中心提供專業咨詢服務,如職業適性評估和咨詢,以及編寫簡歷和面試工作坊等。該中心定期收集數據以改進職業發展服務,並推廣臺大國際引路人計劃,鼓勵學生為就業做好準備。每年,VISION NTU校園活動包括一個校園徵才博覽會,學生將能夠直接與招聘人員互動。

 

在臺灣還有其他組織為海外學生提供職業發展支持。例如,中華名國僑務委員會每年都會舉辦專門針對僑生的就業博覽會。

畢業工作

國立臺灣大學的境外學生可以在畢業後留在台灣工作。若你想獲取更多關於實習的資訊,可參考EZ Work Taiwan的網站。

 

我們也提供畢業後的實習機會。

下一頁

傑出校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