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生活

作爲全世界最安全的城市之一,臺北是體驗大都市生活的完美地方。臺大校總區就位於市中心,學校附近有購物商圈、夜市、和各種商店。在這裏有很多地方可以探索,即便在深夜也能安全地外出。如果你想逃離城市的喧囂,臺北四周環繞著美麗的山脈,有很多步道可供選擇。其中大部分的山脈都可使過公共交通抵達。作爲臺大的學生,這座城市讓每個人都能有適合自己的選擇。

便利

臺大校總區10分鐘步程內就有公館跟師大夜市,並提供各種傳統和現代美食選擇。除了美食,二手書店、麵包店、銀行、超市、髮廊和24小時便利商店都在學校附近。臺北捷運、公車和公共自行車Youbike等公共交通工具就在校園正前方,甚至有些能在校園内停靠;IKEA和好市多等商店也能在30分鐘内乘坐捷運或公車抵達,生活十分便利。

藝術和文化

您可以在華山1914文創園區發掘本地手工藝品及電影,也能到迪化街了解臺灣的歷史、參與國際巨星在臺北小巨蛋舉辦的音樂會、探索遍佈城市的寺廟等等。臺北擁有許多藝術和文化空間,如博物館、文化遺址、音樂廳等,有待同學在課餘時探索,這些地方都能搭乘公共交通抵達,你在臺北的生活絕對會多姿多彩。

戶外

對於喜歡戶外活動的人來説,臺北也是個理想的地點。由於臺北位於盆地,周圍的山區有許多步道可供選擇。走象山步道可以欣賞到台北101的壯麗景色,而在擎天崗環形步道則能和野生水牛有近距離接觸。如果想在海灘上悠閑一整天,福隆海水浴場和白沙灣是很好的選擇。這些地點都可使用公共交通前往。即使身在城市,還是可以與大自然接觸。

下一頁

臺灣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