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大校園

臺大的學生大部分時間都會在校總區度過。位於臺北市中心,佔地113公頃的校總區將給你嶄新的校園生活。從教學樓、圖書館、運動設施、到宿舍、餐廳和便利商店,甚至實驗農場都盡在校園!此外,位於市中心的校總區讓你輕鬆達到臺北任何地方,甚至是遊遍整個臺灣都不是問題。

校園設施

總圖書館

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是臺灣最大的大學圖書館,藏書量超過430萬冊。圖書館也設有大型多媒體中心,提供學生可借閲的電子資源和媒體内容。而24小時自習室、討論室和學習角落,都是同學備課或研究的理想地方。

探索圖書館
運動設施

爲了推廣積極健康的生活方式,臺大備有各種室内外的運動設施,包括體育館、跑道、室外及室内加熱泳池,以及各類球場如籃球場、足球場、排球場、羽毛球場、網球場、棒球場、壘球場、手球場和壁球場。臺大的學生也能免費租借運動器材。

保健中心

臺大備有校内保健中心,除了全民健保,還專門為校内師生及職員提供便宜和方便的自付醫療服務。保健中心不僅有經驗豐富的全科醫師提供基礎的醫療護理,還有牙科和皮膚科等專科醫療服務。

學生心理輔導中心

本校學生心理輔導中心聘用專業的臨床心理師、諮商心理師及社會工作師,致力促進學生的心理健康。學生心理輔導中心提供中、英文諮詢服務,讓學生能在更自在的環境下尋求幫助。除此之外,本中心也設有資源教室,打造無障礙的高等教育環境。

國立臺灣大學實驗農場

即使位於市中心,臺大的校總區還是設有衆多的溫室、農田,甚至還有飼養牛和豬的畜牧場。實驗農場支援本校大量的實驗和研究,每年開展大約80個計畫。就讀生物資源暨農學院的課程的學生可以參與實地研究計畫,無需離開校園。

下一頁

住宿與餐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