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生二年級入學

資格

符合下列資格者:

✓符合教育部「外國學生來臺就學辦法」之國際生

✓持我國大專校院學士班學歷者:

  • 就讀我國大專校院學士班之國際學生。
  • 錄取報到時須修業累計滿2個學期以上。
  • 已畢業或錄取報到時已畢業者不符合申請資格。

✓ 持國外大專院校學士班學歷者,錄取報到時須修業累計滿2個學期以上

 

不符合申請資格者:

✗ 曾以僑生身份在臺就學者

 

錄取學生將進入二年級就讀。
"Another Chance, Another Choice"

開放二年級入學申請之學系

凡開放二年級入學申請之學系,皆可申請,不限原就讀領域科系。(以系統上開放系所為主。)

開放系組列表

學分抵免

二年級入學學生學分抵免申請,經由錄取學系及教務處審核通過後,可至多抵免50學分。學分抵免申請須於開學前辦理, 以計入畢業學分。

學分抵免申請日程及注意事項,請參見學分抵免申請系統或洽教務處。

申請日程

2024年9月入學

線上申請開放 線上申請截止 申請結果公告 網路報到截止
2024年3月4日 2024年4月1日 2024年5月14日 2024年5月21日

如何申請

招生簡章

招生簡章包含所有申請細節和流程,開始申請前請詳細閱讀招生簡章

繳交文件

資格審查應繳資料
  • 國籍證件
  • 最低語言要求門檻證明
  • 中文或英文之學歷證件:
    • 在學證明或修業證明:繳交當學期在學證明或就讀累計修業二個學期以上之修業證明。
    • 成績單:學士班修業2個學期以上成績單。若申請當下能提供的大學成績單未滿2學期,須加附高中3年完整成績單。
系所審核應繳資料
  • 語言能力證明
  • 推薦信
  • 各系所要求文件 : 如個人自述書、讀書計畫等
其他應繳資料
  • 照片
  • 具結書暨授權書
  • 其他有利申請之資料
  • 財力證明書
  • 申請費繳費收據

申請流程

  • 1
    建立帳號

    申請系統需先建立帳號,請記住您註冊時所填寫之電子郵件,以便之後登入申請系統修改資料、上傳文件以及查詢資格審查與錄取結果。

  • 2
    填寫基本資料

    需填寫的基本資料包含中英文姓名、生日、出生國家、國籍、電子信箱、學歷、工作經驗等。

  • 3
    選擇申請系所

    每名申請生至多可同時申請 5 個系所組,若同獲錄取者,僅能選擇 1 系所組報到及入學就讀。

  • 4
    推薦信
    繳交方式

    推薦信限中文或英文。推薦人可於線上填寫推薦信(建議選項)、上傳推薦信。系所若另有要求紙本推薦信,則依系所規定繳交。

    推薦人

    請於線上申請系統填寫推薦人姓名、職稱、所屬機構及電子郵件。推薦人建議為申請生的師長或雇主,但無硬性規定。若同時申請多個系所,推薦人可以相同,也可以依據系所找不同的推薦人。請注意,若申請多個系所為同一個推薦人,則每個系所皆需填寫要求數量之推薦信。

    要求數量

    系所可能不要求推薦信,也可能要求1-2封推薦信,請務必仔細閱讀「國際學位生系所申請規定」每個系所要求的推薦信數量。申請生最多可線上發送5封推薦信邀請,只要收到達系所要求的推薦數量,申請生即完成推薦信程序,可送出申請件,不受其他尚未填寫完成之推薦信影響。若系所要求推薦信為2封,最後收到3封推薦信,申請生無法指定選擇哪封推薦信送交審查。

    截止日期

    填寫推薦人資料後,可透過系統點選「發送推薦信」按鈕,發送電子郵件給指定之推薦人,申請生亦可查詢推薦人是否開啟電子郵件,及是否已完成推薦。須待推薦人完成推薦信後,才可送出申請件。請務必確認推薦人於申請期限內完成推薦。

  • 5
    上傳文件
    • ✓中文或英文之在學證明或休業證明
      ✓中文或英文之成績單
      ✓個人自述書
      ✓讀書計畫
      ✓系所應繳資料
      ✓國籍證件
      ✓語言能力證明
      ✓照片
      ✓申請費繳費收據
      ✓具結書暨授權書
      ✓財力證明書
      ✓其他有利申請之資料

    有關各項資料詳細內容,請查閱本年度招生簡章。

     

  • 6
    繳交申請費用

    申請費一經繳交,概不退還。包含申請未完成、放棄申請、申請資格不符、誤繳、重覆繳費等。請務必確認後再行繳費。

    繳費單

    繳費單將於完成線上報名後由系統產生,請務必確認金額正確後再行繳費。

    申請費用
    首二個系所 第三個系所起
    每單一系所 NTD 2,000 或 USD 80 每單一系所 NTD 1,500 或 USD 65

     

    繳費方式

    繳費方式有國內繳款、國外匯款及線上信用卡繳款,國內繳款限以新臺幣計,國外匯款限以美金計;信用卡繳款則由該張信用卡約定的付款幣別決定。線上繳款完畢後,即可下載「線上刷卡繳費證明」,填寫完畢後,將證明上傳至線上申請系統。

  • 7
    口試、筆試

    若學系要求口/面試,依其規定辦理,請見各系申請規定。

線上申請系統

申請期間:2024年3月4日上午11時至2024年4月1日下午4時

2024 九月國際生二年級入學申請
國際學位生學士班二年級入學申請說明